最新消息

【NEW】活動行事曆更新


活動名稱 活動介紹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2019「博物館的當代挑戰」國際學術研討會 因應社會與環境的變遷,博物館的定位與發展持續轉變。傳統上,博物館是私人的蒐藏處所,之後逐漸轉變為具備公共性的機構;圍繞物件的蒐藏與展示,轉變為以人為導向的服務;除了教育與文化功能之外,博物館的社會與經濟功能逐漸被提倡。
博物館的本質與價值不斷的被挑戰,博物館該如何回應與調整?相較於過去,在當代社會,博物館面臨的挑戰不遑多讓,諸如:社會價值被強調,對於人權、性別、障礙者等的友善平權議題不容忽視;資訊科技在博物館的採用與應用,包括大數據、智慧定位、行動學習等,以增強觀眾對博物館的近用並提供觀眾多元的體驗與服務;經濟目標的納入,有關文創、贊助、募款等作為風風火火的推動;更多的當代議題包括高齡觀眾、永續發展、全球化、爭議性問題,以及回應當代發展的蒐藏、展示、教育與詮釋,皆是博物館社群面臨的當代挑戰。
博物館如何適當的回應這些挑戰,以符合當代社會的需求,進而創造新價值,永續的服務人類社會,是博物館社群所面臨最重要的議題。 為此,擬以徵稿方式辦理本次研討會,並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就相關議題進行研討,以拓展博物館領域之知識,並助益於我國博物館實務運用,期望促進博物館社群的共同進步。
10/17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亞太長期照顧國際論壇 本次國際論壇主題為「面對高齡社會與長期照顧的未來」,邀請來自東亞、太平洋地區的高齡長期照顧政策與照護實證研究專家,就日本、韓國、澳洲、馬來西亞、香港、臺灣的長期照顧政策方向、以及實證長期照護方案之研究實踐等面向進行分享與討論。 10/21 高雄醫學大學
5th Asian Conference for Frailty and Sarcopenia 本研討會為國際性學術會議,主要由從事高齡醫學、老年病學與公共衛生等的專業人士發起和開展,針對衰弱與肌少症進行相關醫學臨床討論,也為高齡醫學的推廣和相關研究提供了平台。透過此研討會與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做經驗分享,敬邀貴校研究相關人員共同參與分享與討論。 10/22

 

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
 

資訊皆已公開於行事曆中,歡迎教師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