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臺說明
計畫介紹
PROJECT PLAN
計畫目的
本平臺以全國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現職專任教師為主要服務對象,在於協助教師轉職投入社會多元領域,以帶動國家與產業之良性發展。
會員內容
本平臺採取免費會員制,定期提供影音周刊、研討會資訊及適性職缺資源等,讓會員了解各領域發展新知,及未來新興產業之切入機會,以便隨時握產業趨勢。
服務方式
依您不同需求,本平臺提供多項專人服務內容,如一對一顧問諮詢、定期培訓課程、轉職輔導及創業輔導,說明如下。




我想了解

培訓課程
COURSES
為強化學界教師實務應用能力、職場相關產業化技能與了解現況產業生態,將規劃下列四大類型課程,主要為進入產業所需產業化技能之學習,及教師轉職創業經驗與突破點分享。
01.  創新創業-了解創業計畫與資源
培養創新想法,分享他人創業經驗,及了解創業計畫與執行。
激發創新思想,創業經驗分享。
迅速且有效擬定可執行之計畫方向。
02.  職涯轉換類-職場生態分析與調適
職場生態分析與調適,以及產業化技能的培訓。
了解職場相關生態以及思維。
市場與產業分析及未來職涯發展機會。
學習產業化技能。
心態之轉換與調適。
03.  實務參訪類-參訪新創基地與實務練習
協助教師更貼近產業,深化實務教學資源及產學交流合作。
如何將學術研究理論運用落實至產業界。
促成研究及研發成果與產業及學研機構接軌。
04.  產業趨勢類-最新產業趨勢發展
各產業發展的最新資訊,以及未來新興產業之切入機會。
了解最新產業科技、企業經營理念與運作。
提升教師吸收最新業界資訊,自我深化加值。

一對一諮詢
CONSULT
為協助教師多元發展,希望透過專家顧問之1對1諮詢服務,針對教師個人進行能力分析、職涯規劃以及轉職創業心態調適,協助教師找到突破口。 (此諮詢服務皆為免費服務,有此需求之教師歡迎聯繫平臺聯絡人)
01.  個案職涯分析程序
第一次個案職涯諮詢,需經歷四步驟,以了解教師需求:
基本資料盤點
特質專長探討
工作類別解析
職涯可行方案與職場勝任力缺口形成
02.  服務規劃
將產出個案諮詢後明確的『結果表單』,作為當事人與單位留用依據 每位教師諮詢以2小時為宜,需視教師需求調整。
職涯可行方案與職場勝任力缺口形成
03.  諮詢類
職涯規劃及發展
個人特質分析
創業諮詢與市場資源
勞資爭議管理
其他






我想了解


轉職創業輔導
COUNSELING
01.  轉職輔導流程
透過三步驟SOP,從了解教師職涯需求,到應徵履歷表呈現,以業界人資主管聘用重點協助教師呈現自我價值。
專人諮詢:需透過多次對談,了解教師個人狀況與需求,須花較長的時間,關鍵在於是否能判斷真正想要轉職的教師。
轉職前的分析與盤點:需協助教師認清職涯轉換的挑戰與機會,客製化協助個別教師分析適合的職缺類型,關鍵在於要從教師的期待與能力中,如何找到平衡點。
自我推薦:由專業顧問協助教師修改履歷資料,教師針對履歷內容通常寫法較為保守,可依個人狀況做適度調整。
02.  創業輔導流程
創業動機確立:創業動機將為教師最後是否能走向創業的關鍵。
創業前心態調適:創業前的四大心態調整,從教師轉為創業家須認清的事實。
創業計畫書撰寫:擬定完整的創業計畫書,包括商業模式、行銷方法、技術能量、獲利計算 ,以及短中長期目標。
創業資源申請:申請政府計畫、創業資金,找尋合作夥伴,增加創業時期的資源。
品牌建立與拓展市場:建立自身品牌、拓展市場業務、尋找合作企業,穩定公司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