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關於會員權利
會員申請有條件限制嗎? 有哪些服務?
  1. 會員身分並無特別限定,只要教師有意願轉職,依步驟填寫資料加入成為成員,即可開始使用平臺服務。
  2. 目前平臺的會員專屬服務項目為「職務專區」,亦即須加入會員後始可瀏覽資訊。此外,平臺亦會針對會員設定之媒合條件,篩選並寄發相關職缺與課程資料。
媒合設定有什麼功能?
設定媒合條件,可有助於平臺篩選和提供適當職缺給您,也可提升媒合效益。
我如何尋找轉職相關資源?
目前平臺提供「我想進入產研機構」、「我想自行創業」、「我想投入文創」、「我想參與志工」和「其他管道參考」,針對每一種管道亦提供相關補助資訊,教師可視個人轉職方向加以評估和運用政府相關資源。
推薦職缺是透過什麼機制篩選產生的呢?
推薦職缺乃是依據個人設定之媒合條件進一步篩選而來。
我要如何得知職缺消息?
教師可申請註冊成為平臺會員,即可瀏覽最新職缺資訊。此外,平臺亦會根據您設定的媒合條件,不定期寄發符合您需求之職缺訊息。
我該如何應徵有興趣的職缺?
教師申請成為會員後,即可瀏覽平臺上的多元職缺。若教師看到合適職缺,可以利用「我要收藏」功能,以利後續追縱。此外,您也可以選擇上傳履歷,直接由平臺遞送應徵申請;亦或由平臺取得窗口聯絡資訊,由教師自行薦送投遞。
如果不是現在立刻要轉職,可以如何保持聯繫?
平臺將會不定期寄送最新職缺、課程和活動訊息給會員。
  關於培訓課程
培訓課程的內容與長度為何?
每個課程的內容皆不同,時數約為3小時至14小時,詳細課程介紹請參考本網站「培訓課程」之公告。
一定要參加培訓課程嗎?
不一定。端視教師視個人進修需求而定。
參加培訓課程該注意什麼事項?
  1. 核准參與媒合平臺建議培訓課程之教師,如參訓課程期間依校內規定為應到校期間,則應循校內請假規定申請作業並完成之。
  2. 如涉及調課等行政作業,亦應循校內調課規定申請作業並完成之。
如何申請培訓課程?
進入本網站「培訓課程」專區,點選有興趣之課程,並詳閱相關培訓辦法及前往報名網站填寫相關資料,經計畫執行單位審查通過後,即可參與培訓。
培訓課程需要付費嗎?
本平臺開設課程皆為免費。
培訓後是否會發予相關結業證明或認證?
通過課程檢核並符合出席率規定者(缺課未超過總時數五分之一),結業時由計畫執行單位發予結訓證書。(本培訓課程非認證課程,因此無法授予認證證書)。
  關於企業找人
我有高階人才需求,該如何在此平臺上曝光資訊?
平臺設有企業專區,針對職缺刊登與媒合人才和招募宣傳等需求都有詳細說明。企業可依其需求與我們連繫,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