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活動行事曆更新


活動名稱

活動介紹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慈濟大學「全球公民與生命教育學術研討會」

慈濟大學長期以來重視人文關懷和服務學習的課程與教學,以及對身為全球公民責任的承諾與承擔,其中有著許多動人和充滿力量的生命故事。因之,生命教育的課題不再只限於生命本質性的概念討論,例如哲學思辨或宗教探索或個人靈性反思等,而是要能將生命意義和價值的探討和實踐真切地落實到與他者、社會與世界的關係連結中(within the world),藉之擴大師資生或教師的心靈視野,思考個體生命在全球化脈絡中的發展,強化改變世界的生命意志和力量,進而能實踐「素養導向」的生命教育。 12/05 慈濟大學

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2020第七屆國際綠色智慧交通論壇」

依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致力永續經濟成長、社會發展與環境保護,造福所有人類為目標。有鑒於此,電訊暨智慧運輸科技發展基金會(以下簡稱電訊基金會)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以下簡稱永續基金會)持續共同合辦「國際綠色智慧交通論壇」(以下簡稱本論壇),今(2020)年已邁入第七屆,本次論壇主題為「推動5G 智慧科技產業應用新經濟」,期以5G帶動經濟成長(SDG8)等議題,分享國內外成功案例,會中更會針對台灣5G 智慧交通藍圖、5G 醫療與虛實世界的技術整合、帶動永續創新經濟應用進行精闢解析。 12/15 網路研習會

國立清華大學2020年「聚焦真實教與學」學術論壇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特別重視素養導向教學,希望在教學時能以整合知識 、技能與態度、情境化脈絡化的學習、重視學習的歷程、方法與策略及強調實踐力行的表現的四個原則,適當妥切的運用於教學歷程中,使師生在互為主體性的過程中,享受一場「聚焦於真實教與學」美麗課堂風景。
國立清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為教育部綜合活動與生活課程域教學中心的研究單位,肩負著職前教育課程開發與研究,教材教法創新及建構領域學習社群合作研究之責。其中非常中要的床教學研究,在幾位社群夥伴的努力下,本學期獲得初步的成果,這使得大學的研究層面與中小學的實踐層面,形成了一股理論與實務的融合力量,共同為「聚焦於真實教與學」而努力。
本次研討會期待建立教與學研究的平台,鼓勵領域創新教學實務導向研究及提供專業對話的機會,強化其學術研究的行動力,以及協助新課綱的推廣使命。
12/19 清華大學


資訊皆已公開於行事曆中,歡迎教師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