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活動行事曆更新


活動名稱 活動介紹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臺灣古地圖與采風數位教材研討會報名表 本課程為東南科技大學與國立臺灣圖書館合作執行,教育部「辦理補助社教機構之數位人文計畫」第三期「臺灣古地圖與采風數位課程暨智慧學習場域應用計畫」之MOOCS(磨課師)網路學習課程。
課程主要內容是延續105年度「穿梭三世紀---悠遊臺灣古地圖」及106年度「博采風華---六十七兩采風圖合卷特展」之計畫成果,加以重新編輯設計。相關課程不僅對外開放社會大眾選讀,同時配合十二年國教一貫課程之社會學科課綱需求,推廣至高中職學校,除作為課程學習之輔助外,也希望增進人文社會科學知識的數位創新應用,並打造全方位的智慧學習模式。
本課程主題為《看見「福爾摩沙」---圖說十七、八世紀的臺灣》,課程中我們不僅藉由歷史文獻的解讀,來介紹早期臺灣的歷史發展,同時也將進一步透過國立臺灣圖書館典藏的兩幅鎮館之寶:《臺灣番社圖》與《六十七兩采風圖》來觀察它們對於當年臺灣地理環境與人文風情之認識、理解及呈現方式。
06/12 東南科大
6月14日秉筆治史:歷史研究的傳承與創新學術研討會 鼓勵青年學子與年輕學者,對於歷史研究的傳承以及創新等相關議題之研究,特別規劃旨揭研討會。 06/14 中央大學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2019運動產業發展國際研討會 運動產業發展國際研討會
  1. 提供國內運動產業從業人員與國際專家交流之機會
  2. 了解青少年運動產業發展趨勢
  3. 提供運動產業間交流合作與策略發展的平臺
  4. 透過實務議題的互動討論,提供臺北市政府體育局發展青少年
  5. 運動之參考
06/28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

資訊皆已公開於行事曆中,歡迎教師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