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活動行事曆更新


活動名稱 活動介紹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近代臺灣與日本的飲食交流國際研討會   臺北醫學大學是一所以醫藥專業為基礎的大學,但是近年來努力發展「人文領域」課程,期望透過歷史、法律、哲學與文學等通識課程,培養北醫學生成為具有人文關懷與國際視野的生醫人才。
  本次研討會特別從人文的角度,以「食物」作為核心主題舉辦國際研討會,邀請來自日本的學者與會,發表最新學術研究,透過與北醫的教師和學生們互相交流,共同探討近代東亞的飲食交流、飲食與健康等議題。
03/07 台北醫學大學
2019 臺灣資安大會   網路攻擊沒有國界,現今面對的威脅已非單一人、單一部門乃至於單一企業可以有效防守,孤軍奮戰難以抗衡全球更複雜、規模更大且有組織的縝密惡意攻擊。2019 臺灣資安大會 (CYBERSEC 2019) 關注國際資安議題、匯集亞太地區資安能量,不論您來自業界、專家學者、法務人士、公部門或企業用戶等,都歡迎與我們一同在此從技術層面與策略層面,探討資安百種面向、交流最新的技術與知識。將資安意識與知識帶回組織中,從上至下凝聚共識與成長,並與資安產業夥伴們合作偕同防禦,藉此在資安攻防戰場更加壯大、更快速反應、更快速處理,形成足以跟攻擊者匹敵的更強力防禦。 03/19 臺北國際會議中心
AI時代的人文素養與優質領導

  近年來人工智慧的應用遍佈於各產業領域,在物質與經濟上的產出以及與人類的互動,改變著人類的思考模式與對社會的價值觀,也帶領著人類進化至新的層次。然而,所有的創新與驅動都來自於人。我們深信在這數位科技時代,人文素養更是重要。在這人與人的互動及組織的運作,將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之際,我們相信組織的領導人是否具備人文素養,關懷人類的永續發展,相對應的變革與創新活動也會有所不同。
  本次論壇將邀請業界具有領導與創新經驗的專家,透過講演與對話,以其創新實踐的心路歷程,分享他們實踐社會關懷的行動歷程中所遭遇的挑戰與克服經驗,開啟年輕人自我發展的新思維與實踐動力;再者,邀請僕人領導楷模之實踐家為我們分享,人文關懷與人性尊重的重要性;期盼此活動能幫助參與者開拓多元視野也進入不同的學習領域,讓參與者有所感動與行動,共同為成為21世紀的僕人領導者而努力。

03/23 國家圖書館
 

資訊皆已公開於行事曆中,歡迎教師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