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驗目的

本測驗旨在協助老師拓展產學研發能量,以啟動其與產業接軌的契機,並使學界高階人力有更多元的發展與運用。因此,本測驗針對個人特質進行評量,藉由性格特質的呈現,幫助受試者瞭解自我,從性格取向、興趣類型到社會互動等方面去探索其職業發展的各種可能性。
本測驗是平臺免費提供,目的在協助老師轉職,因此所提供的施測對象僅限「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現職教師」。另外,測驗主要為協助性質,並非必要項目,教師可依據個人需求選擇是否進行。

 申請帳號

申請流程:
1. 請先登入平臺【會員】功能,登入後於左方功能列按【性格特質測驗登記】選項進入頁面。
前往性格特質測驗登記
2. 為驗證身分起見,請提供您的「學校email」與「手機」資訊;填寫完成按送出鍵,我們將撥打您的手機確認為本人。
3. 確認資訊無誤後,我們將寄一組【帳號密碼】及【連結】至您的學校信箱,直接按下該連結,測驗視窗將自動跳出。
4. 跳出的視窗為104網站 ( http://assessment.104.com.tw/ ),按下【登入】即可開始測驗。
*特別注意:此測驗僅提供給身為「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現職教師」的【會員】使用 ( 需經過驗證 ) ,且一位教師僅能施測一次。本平臺對於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均會予以保密。

 測驗內容

本測驗為104人力資源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所提供,其量表係採心理學界普獲認同之五大人格因素(Big 5)為基礎,針對27項工作相關性格特質進行試題編製,再經由預試、正試、信效度檢驗、常模建立等嚴謹過程編製而成;測驗總共130題,測驗時間約10-15分鐘。[了解更多...]

 測驗結果

測驗結束後,系統將以圖表的方式自動顯示您的測驗結果。除此之外,畫面中另有一「常模比對」功能,您可以在頁面中間右方的常模選單中選擇您想要比對的職業模型與數字,系統將自動為您計算您與該職業性格特質的相似度。
*小提醒:施測完畢系統將保留您的測驗結果,因此,請自行留下您的【帳號密碼】,以利日後您觀看資料的方便。